close
2010年的3月底確定我有學校念後,很突然的加入了歐洲探訪楊凡之旅

因為跟劉台的時間喬不攏,他七月要考教徵

所以我們五月初就去了,非常匆忙!

安排行程、訂飯店、訂機票,申根是前一個禮拜辦的超緊急!

但一切都順順利利沒什麼大礙

於是2010年5/1我和劉台就出發了!

因為太晚買機票,為了不在轉機的時間落差下等太久

選擇了要轉兩次機的荷蘭航空。

台北-泰國-阿姆斯特丹-羅馬



由於這也算是我第一次遠途自己轉機,有點緊張! 而且其實班機滿趕的

在荷蘭轉機時因為飛機誤點,下一班飛機又換gate,讓我們跑得累死了!

阿姆斯特丹機場有夠大啊!!!!!還好路上碰到要去西班牙的台灣人,跟我們一起跑路

還很突然的入境了,荷蘭人用怪怪的英文問我話,害我一時沒意會過來我已經在入境了
(歐洲只要在第一個到達的國家入境就好,轉機也算!)

可能那個海關應該覺得我們太難溝通了,所以完全沒問劉台話,真是躲過一劫!哈哈

荷蘭-義大利的那班是超小飛機,上面都是義大利人,降落後大家還拍手!

離開時還有人跟機長說: nice landing!

真的很熱情耶義呆利人

然後我們也順利出關拿到行李,找接駁巴士時出了點問題

找不到書上說的巴士,拉客的計程車司機很多

我們後來選擇搭火車,也滿順利的買到票

只是義大利火車要打票! 那個機器剛開始不知道怎麼用

問了好心的警衛,也有好心路人幫我們抬行李(義大利人揪甘心QQ)


我手上的票最上面有一行黑黑的就是要用打票機打上日期

火車好快! 不到一小時就到羅馬了

我們要先到B&B跟凡凡會合

可是BB好難找,羅馬的路好小條,路名是刻在一個石板上,黏在建築物上不太起眼

好不容易才找到,凡凡已經到了 哈哈哈

放了行李先去大教堂(我永遠記不起名字,楊凡救我)

我真的很抱歉,無論英國法國美國或是義大利的教堂,我都是在發呆XDDDDD

所以也沒照什麼照片XDDDDD所以跳過!

然後我們走去蜜蜂噴泉

有看見蜜蜂嗎??

吃了義大利的有名冰淇淋

我沒吃,因為阿月快來了

一路繞一圈走到羅馬市集


默默的小繞了一圈羅馬,其實已經看見Colosseo了可是太晚了決定改天再去!

晚上回到BB休息,我們的BB很乾淨明亮整潔,還有LCD電視跟現代化淋浴設備,可是我第一個洗澡水超冷



面對天井的小陽台,很多花草很可愛


拉門式的老式電梯,很小頂多三個女孩三個行李就超滿了,不過挺可愛的


第二天我們搭小捷運去梵諦岡,很早就去了,因為聽說要排很久

結果真的好多人!!!!排隊的時候我們利用時間吃吐司加培根當早餐

排在我們前面的美國夫妻傻傻地用英文談論我們幾個女孩在吃早餐這件事,以為我們聽不懂XDDD

不過我們更傻阿,因為好不容易入境了,入境很嚴格喔!還要過X光機跟金屬探測門!

我們逛了一圈外面的聖彼得大教堂後,看見了很好笑的警衛

梵諦岡

就是他! 可惡!

又看見了post office很開心地想去寄明信片,然後就默默地出境了QQ

OMG我們排隊排那麼久是排假的喔...

太傻了,只好在外面一直拍照,因為越晚排隊的人更多了


然後我想說算了! 反正也沒有導覽,聖彼得大教堂,梵諦岡就留給下次來吧!!!!(其實只是懶得排隊)

我們就走去勝天使堡,在裡面晃一個下午

大天使

遠眺梵諦岡

然後去了我超級期待的萬神殿!!!!!

衰爆炸! 在整修阿QQ哭哭

可是還是很壯觀! 幾千年前的石柱耶


然後去了許願池也就是海神廟,海神真的超帥

聽說丟一個銅板會遇見喜歡的人?丟兩個會再來此地,丟三個? 我忘了~

晚餐在一家路過的可愛小店吃飯


喝了白酒,chin chin!

不小心點到了據說義大利人很愛吃的炸XX青菜,長得很像蓮花

還不便宜歐!


隔天去了羅馬競技場,凡沒進去,因為她來過了!

內部

超感動的!

我和台逛好久,因為太震撼了,古代現代時空錯亂

君士坦丁拱門

逛了很久歐,因為超大,懶得講了,自己去逛!

中午在市政廳對面的店吃飯喝咖啡

超愜意!


市政廳,裡面有小小展覽我也看不懂,是Free的所以可以進去逛一下歐!

然後晚餐吃中東人營業的KEBAB,好吃但很鹹!嘴巴都要破了

KEBAB跟超市買的飲料


羅馬的古蹟很多,幾乎都是徒步可到,梵蒂岡小遠,可以搭捷運
可是那天我們還是走路晃回來了
一路上雖然都很怕扒手或搶劫
可是可能小女孩沒人想搶吧!總之很順利
隔天早上出發搭火車去 佩魯賈,展開悲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